ccc北城以北

I'm blind,u're deaf.

今天晚饭,在一个小饭馆(其实是学校居民楼的的一户家改的)。

五口人经营,一个完整的家,爷爷,奶奶,爸爸,妈妈,一两岁的小孙子。

话痨症复发。没什么人,和奶奶,爷爷聊了几句。

。。。

我说,对于我们做儿子的,老爸老妈在哪,哪就是家。对于老爸老妈,儿子孙子在哪,哪就是家。

爷爷说,不一样,怎么感觉这里也不是家。

奶奶说,恩,一回家,那感觉。。。。

我说,乡里乡亲的感觉。二老止不住的点头。

爷爷接着说,我爸妈还在。

当时我就震惊了。因为我感觉他只比我爷爷年轻点(看起来)。

后来才知道他和我爸同岁。(难道我爸看起来太年轻?但是我爸长得帅是真的!)

爷爷的爸妈都九十二了。我问,您就一个吗(就是还有兄弟姐妹么)?

爷爷说,还有个哥哥在家。

我说他照顾二老?

爷爷说,不用照顾,身体特别好,走路不用拄拐,根本不像九十岁的人,在家自己做饭啥的。

爷爷兄妹六个,他是最小。我说为啥我爷爷没那么大岁数哩。

放假了你们回家么?

不回,房租太贵,虽然人少,但是得把房租挣出来。

。。。

后记:北京的地太硬,想踩出个脚印真他么难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的真碎,我也不知道想表达啥,真乱,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© ccc北城以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